美國11月成屋銷售量重跌8.6%

【新唐人12月23日訊】美國全國不動產仲介業協會(NAR)23日表示,美國消費者信心疲軟及經濟惡化之際,美國11月成屋銷售量再跌8.6%。

而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今天公佈的報告顯示,11月新屋銷售量大跌2.9%,達40萬7000戶,創下1991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

據中央社報道,NAR表示,獨棟房屋及公寓銷售量從下修的10月銷售量491萬戶,跌至經過季節調整後年率的11月銷售量449萬戶。

這比2007年11月的成長率減少10.6%,同時反映出美國房地產泡沫約2年前破滅之後,該產業目前遭遇的困境。

NAR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尹(Lawrence Yun)說:「10月及11月就業市場、股市及消費者信心情勢迅速惡化,已經將房屋銷售量降至另一個水準。」

他表示:「我們希望股市重挫對房屋銷售量造成的衝擊是短暫的,如同1987年至2001年的情況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