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動系統故障導致美國客機偏離跑道

【新唐人12月23日電】 美國《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美國大陸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20日晚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國際機場起飛過程中脫離跑道的事故是由於制動系統故障,但調查還在進行當中。

現在這架飛機仍被留在丹佛機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制動系統故障導致這架載有107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的客機在起飛過程中脫離跑道並起火,所有乘客倖免遇難,但造成38人受傷。

在聖誕客運高峰發生此類事故,令許多乘客心有餘悸。事故發生時在飛機上的乘客特瑞瓊斯說:“我能感覺到熱浪,我開始聞到了發動機著火後的煙味, 你能聞到塑料或別的東西著火的氣味。 ”

華盛頓的調查人員正檢查飛機記錄的數據,和駕駛室錄音來確定事故的原因。

前國家交通安全調查員格雷格•菲斯表示大風也可能是事故的原因。

他說:“國家交通安全局想要知道的是在31哩/小時的風速下, 飛機為甚麼被允許起飛。”

現在正值假日旅行期間,安全問題成為了大家關注的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