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個資失竊案 原來是送貨員偷耶誕蛋糕引起

【新唐人12月20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0日法新電)德國另一樁疑似竊取個人資料案,在警方確定整個事件始末源自被竊走的耶誕蛋糕後,終於破案,全德一片譁然。

這樁神秘案件,源自兩名包裹快遞公司外包送貨員,把斯圖加特一家公司送給「法蘭克福評論報」(Frankfurter Rundschau)總編輯的德國傳統耶誕蛋糕「史多倫」(Stollen)偷走。

警方說,為隱匿竊行,兩人用另一包裹替代這盒蛋糕,該包裹則是負責為柏林地區銀行LBB處理敏感電腦資料的一家公司所交運的東西。

當法蘭克福評論報拿到數以千筆LGG銀行客戶資料後,立即通報法蘭克福檢察官,才破獲整件案子。這原先似乎又是一樁德國截取個資案。

兩週前,德國經濟雜誌「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2100萬德國民眾的銀行資料,被人以1200萬歐元(1700萬美元)價格求售。

今年10月,歷史悠久的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Telekom)被迫承認,1千700萬筆客戶個資遭竊,同時,還將3000萬電話用戶資料誤貼上網兩天。

德國政府已於本月10日草擬法案,加強保護個人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