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世貿組織投訴中國出口補貼政策

【新唐人12月20日訊】美國中國政府使用不公正和非法出口政策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

據BBC和美國之音報道,美國貿易代表施瓦布星期五(12月19日)發表聲明中說,中國顯然仍在使用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手段,美國對此感到不安。

施瓦布和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表示,這些政策用損害美國工人和企業利益的措施推銷中國品牌的商品。

聲明說,中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對出口商品給予補貼,以推動特定品牌商品出口,包括紡織品、冰箱、藥品和化工產品等各種各樣商品。這些措施在中國數個省份推行。去年這幾個省的出口額佔全國的80%。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首先正式要求同中國進行磋商。如果美中兩國在今後60天內無法通過談判解決爭端,世貿組織將對這場貿易爭端進行裁決。若世貿做出對美國有利的裁決,美國將可以對中國實施經濟制裁。

美國紡織業對美國政府的最新舉動表示歡迎。美國全國紡織組織委員會主席約翰遜說,從某種程度看,中國的出口機器是靠不公平的政府補貼打造的,而許多補貼措施都是非法的。 ”

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2007年達到創紀錄的2562億美元,今年可能會更高。

代表美國紡織業的一個團體要求當選總統奧巴馬的下屆政府對中國的保護主義措施採取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