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總公布世界冠軍 楊宗樺青少男組封王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塞爾維亞球后楊科維琪(Jelena Jankovic),今天雙雙獲國際網球總會(ITF)選為今年世界冠軍。而在法國公開賽青少年組拿下男子單打冠軍的台灣小將楊宗樺,則獲選青少男世界冠軍。

  22歲的納達爾抱回法國公開賽、溫布頓網賽與北京奧運男子單打金牌,擠下瑞士明星球員費德瑞(Roger Federer),坐上世界球王寶座,並成為獲選世界冠軍的首位西班牙男球員。

  納達爾說:「今年是不可思議的一年,我永遠不會忘記所有的經歷。」

  「以排名第一的成績結束今年非常特別。同時,我很驕傲能贏得奧運金牌,以及協助西班牙奪回台維斯杯冠軍。今年是西班牙體壇相當美好的一年,我很高興能有所貢獻。」

  楊科維琪今年表現十分傑出,她在年底登上世界第一之後,成為塞爾維亞歷來首位網球單打世界冠軍。

  她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首度晉級大滿貫賽決賽,並比其他女將拿下更多巡迴賽冠軍,包括羅馬、北京、斯圖加特(Stuttgart)與莫斯科網賽的冠軍。9712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