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攝影家讚大賽發揚真善美

【新唐人12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導)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已經圓滿落幕,在參賽的過萬張作品中共有120張入圍決賽,香港元朗大會堂長青攝影學社社長陳體根是其中一位入圍者。他讚賞大賽發揚真善美的宗旨,並祝大賽圓滿成功。

從事專業攝影近20年的陳體根是香港多個著名攝影學會的永遠會員,從80年代開始參加本地和國際攝影比賽,至今已獲得超過4百多個獎項,包括幾個國際沙龍獎項。透過朋友介紹,陳體根趕及在截止前在網絡上報名參賽,他非常認同新唐人舉辦大獎賽發揚純真純善純美的宗旨,對今次能夠入圍感到非常高興。他說:「今次很高興能夠參加你們舉辦的真善美攝影比賽,我很僥倖能夠入圍。下一屆我會繼續參加你們的攝影比賽,也會鼓勵其他朋友一起參與,順便祝福你們電視台的攝影比賽圓滿成功。」

陳體根拍攝題材豐富,從大自然到人物。他認為,真善美是攝影作品的最高境界,「因為照一張相你都希望人家看到說很美、有美感,而且角度很好,可以表達出光線美感和當時的環境,吸引參觀者看得到很美,這才能是這張相的最高境界。」

好照片須帶出正面訊息

他並強調,一張好的照片除了要有良好的光線和構圖,攝影者的品德修養很重要,「要帶出一個正面的訊息出來,這就是你自己攝影者本身的修養、內涵,還有你自己攝影技術的表現,這個很重要」。

攝影是一門易學難精的藝術,陳體根表示,有過一段時間,他覺得自己停頓下來無法再進步,事實上很多同行都遇到過這樣的瓶頸,拿起相機不知道要拍攝什麼題材,這時就需要再進一步去思考和進修了。
經常到戶外拍攝的他指出,攝影家要具備勤勞和毅力,因為美景會稍縱即逝。雖然擁有多年的攝影經驗,他仍謙虛的表示自己需要精益求精,才能更加符合真善美的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