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明宣佈農業及內政部長提名人選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6日專電)民主黨消息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將於明天宣佈農業部長及內政部長人選。農業部長可望由前愛阿華州長威薩克出任;科羅拉多州聯邦參議員沙拉薩可望出掌內政部。

威薩克(Tom Vilsack),58歲,1987年當選愛阿華州快樂山市(Mount Pleasant)市長;1992年當選愛阿華州參議員;1998年當選愛阿華州長;2002年贏得連任。

2006年卸任州長後,威薩克宣佈爭取2008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在2007年2月民主黨初選開打前夕,因募款情況欠佳,宣佈退出。

民主黨初選展開後,威薩克宣佈支持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Rodham Clinton);希拉蕊敗選後後,威薩克轉支持歐巴馬。

如果威薩克獲提名,將是歐巴馬的第四位民主黨初選對手加入他的內閣。其他三位是副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國務卿提名人希拉蕊和商務部長提名人李察遜(Bill Richardson)。

此外,歐巴馬明天也可望宣佈提名科羅拉多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沙拉薩(Ken Salazar),出任內政部長。

沙拉薩,53歲,墨西哥裔,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博士。如獲提名,他將是繼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被提名出任商務部長之後,第二位可望加入歐巴馬內閣的拉丁裔人士。

沙拉薩於1998年出任科羅拉多州司法廳長。2004年當選聯邦參議員。

至此,歐巴馬的內閣籌組已近尾聲。尚未宣佈的只剩下勞工部長、運輸部長、美國貿易代表和毒品管制局長。9712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