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主席:點評攝影賽「特別獎」作品

【新唐人12月17日訊】在一個攝影比賽裡,主辦單位經常會設一個大賽特別獎,以特別獎勵在對大賽宗旨意義或社會上有特別意義的、或為大賽贊助方有特別意義的,或者在攝影藝術上特別出類拔萃的好作品。

『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獎賽』把這個特別獎項頒發給了《正法》這幅作品,這幅作品就是對社會有特別意義的一幅作品,這是一位18歲的青年攝影師拍攝的。

畫面表現的是10年來法輪功修煉團體以堅韌不屈的精神、以和平方式反迫害為主題。攝影大賽主辦方新唐人電視台認為,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在中國受中共10年迫害的事件是當今全世界重大的事件之一,是與人類向何去有著緊密的關係。在美國華盛頓的法輪功修煉者在每年的「7.20」法輪功受難日那天,用燭光的形式來悼念受中共迫害致死的同修,以揭露中共的殘暴罪行。

我們從美學角度看到,光亮的燭光部份和光亮的紀念碑在構圖上形成一個端正的倒T形,這是攝影構圖標準的構圖法則之一,畫面中黑白明暗形成巨大的高反差對比,加強了主題的表現力。法輪功修煉者的整體不畏強權,將點點燭光的力量形成巨大的光芒、又如基石一樣的群體修煉人舉起天賜的神劍刺向黑暗的天空,將一手遮天的黑暗勢力刺破劈開。其主題寓意深刻,畫面具有強大的衝擊力,標題道出:法輪大法是正法。

拍攝法輪功的題材在海外很多,就如同這個作品同樣畫面也有很多人拍攝到,因為法輪功修煉群體在世界各地都會舉辦反迫害活動,有很多搞攝影的人也在特意拍攝這類的題材,因為他們認為:法輪功總會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照片就會成為歷史的見證,一定很有價值。

而這位年輕的獲獎者,在中共還在繼續迫害法輪功時他把自己拍到的這個題材照片標明題目為「正法」,在全球華人攝影大賽上向全世界宣告自己要表明的一個思想觀點,同中共黑勢力對著幹,這一行為是勇敢的舉動,也如同一柱燭光發出了利劍的輝煌光芒。

大賽評委就這位年輕攝影師的勇敢精神和正義舉動,並綜合分析了作者的其他來稿的創作理念和技術水平,肯定這幅作品的嚴肅創作,給與《正法》作品以特等獎。伸張正義的精神也是主辦方新唐人電視台創辦媒體的精神所在。

作者﹕伊羅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