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聊城三輪車伕在城市執法局死亡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導)山東聊城的一名62歲的三輪車伕上週五在該市城市執法局討要三輪車時與執法人員發生爭執後死亡,執法局人員聲稱是老頭心臟病突發死亡,因此,家屬與執法局間談判破裂誓要執法局交出凶手並集體到市政府討公道。

據本台瞭解,上星期五,山東省聊城市的一名叫張清明的62歲的三輪老車伕被城市執法局的人員沒收三輪車,在他前往執法局討要三輪車時死在執法局內。

一位聊城姓王的知情者星期二對本台表示:「這個老頭挺倔挺犟,老百姓對這些行政執法人員都是又買菸買酒又說好話,這個老頭就沒說好話,行政執法局聽慣了好話再聽這話就聽不慣,爭執這事的時候就發生口角打起來了,五、六個執法人員他拽一把、他推一把,正好挨近樓梯口,老頭沒站住一推摔到樓梯口下面去了,當時腦袋摔壞 了,地下流了一灘血,領導一看老頭死了,就打120把他拉到醫院去了。」

本台記者打電話到該城市執法局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這個事情不像他們說的那樣,他是自己摔倒的,有監控,他是自己摔倒的,又不是我們執法人員給弄的,他在院子裡面走路摔倒的。」

最後他又強調,我也不知道情況,當天我不值班。

另一位執法人員表示;他是突發心臟病,現在執法局,公安局要求解剖屍體,家屬不讓,現在屍體還在太平間。

而知情者王先生表示,該執法局在3年之中共涉及3條人命,而目前的情況就跟第一位死者的情況一樣:

「這個不可能這麼巧,老頭到你那裡5分鐘就死在那裡,他們現在就跟他上次打死老王頭是一樣的,一開始打死老王頭頭半個月,行政執法局始終咬定說這老頭是自己摔死的,一開始沒有大的壓力的時候就把責任推向對方,上一次半個月的談判談不下來,結果人家六、七個子女組織二百多個親屬、朋友在市政府拉起幾十米長的大白條幅,把市委市政府的大門堵了,最後逼迫他承認是用喝水的玻璃杯把老頭的頭砸一個窟窿死的,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共產黨是不會主動承認他的過失的。」

本台記者打電話給死者的家人,但電話一直都沒人接聽。

據瞭解,死者的家屬在與執法局的談判前接受媒體採訪有顧慮,但是,在執法局把一切責任都推給死者後,家屬主動打電話給大陸的民生觀察述說情況。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對本台表示:

「今天上午談判破裂後,今天下午給我們打了電話,他們找政府交涉要求交出凶手,但是官方說他沒有打人不願意交,當地公安雖然已經立案,但是沒有結果,在賠償這一塊雙方的要求也相差得很遠,因此,今天下午,他們家四、五十人要到政府上訪討說法,他臨出發前給我打了一個電話。」

事件是否會導致群體事件,究竟結果如何,本台將密切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