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將接任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中央社華盛頓15日路透電)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籍領袖今天表示,麻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凱瑞預料下個月將接任成為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U.S. Senate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

外交委員會在美國外交上極具影響力。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在聲明中說,現任主席是同為民主黨籍的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拜登(Joe Biden),拜登明年元月20日就任成為美國副總統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懸缺將由65歲的凱瑞(John Kerry)遞補。

凱瑞2004年曾代表民主黨競選美國總統。

  凱瑞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發出聲明指出:「我很榮幸能擔任委員會主席,年輕時的經驗告訴我,委員會足以影響我們國家安全方向,並在世界協助促進我們的價值觀及利益。」

  凱瑞首次以接任主席身分造訪伊斯蘭馬巴德。巴基斯坦是凱瑞海外行程之一,接下來他將走訪波蘭、喬治亞、印度、阿富汗以及科威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