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直航 首批柳丁明天出貨 18日抵廈門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兩岸三通明天啟動,行政院農委會主任秘書許漢卿今天表示,日前中國大陸向台灣下訂單的1200公噸柳丁,明天首批43.2公噸將從高雄港直航,18日即可運抵中國大陸廈門。

  經雲林農產物流中心、高雄農業開發公司與中國大陸超大現代農業集團協商,大陸業者12月9日下單訂購台灣柳丁1200公噸,平均買價為每公斤新台幣13元。

  許漢卿說,這批柳丁出貨期程配合兩岸直航,明天首批出貨43.2公噸,將從高雄港出發,由萬海航運運送,直航廈門,預計18日抵達;為此今天特地在雲林縣舉辦兩岸直航柳丁領航活動。

  他並說,明天因屬首航,航運時間較不確定,未來直航可從基隆、台中及高雄3個港口出發,可望在2到3天內送抵中國大陸;對照過去轉經香港需費時6到8天,大約可省下4到5天的運送時間。

  除了1200公噸柳丁陸續出貨至中國大陸,是否有其他台灣農漁牧產品也將利用直航運送?許漢卿表示,目前他所知是柳丁會陸續出貨,至於民間其他交易,明天起也可以直航方式運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