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華人攝影展成為華人藝術盛事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新唐人首屆全球華人攝影展覽成功舉辦,讓人們看到了華人藝術家的感人作品和創作理念,獲得東西方人士的一致好評。大賽評委副主席戴兵幾天來,在與選手和參觀者的交流中感觸良多,我們來聽聽他的看法。

大賽評委副主席戴兵﹕“藝術之都的最中心的地方辦這個攝影展覽和油畫展開,我覺得這是華人的一個光榮。應該是我們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新唐人也算開了一個華人的先河,為我們華人爭光。”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文化組郭秋義主任在觀看展覽之後表示﹕“今天這些油畫展或者是攝影展,我個人覺得非常夠世界上的水準。希望以後有這種機會,能夠多辦這些活動。讓社區的人士能夠多多參與。可以提升華人的油畫和攝影的水準。”

大賽評委副主席戴兵﹕“因為畢竟是從全世界28個國家來了這麼將近一萬張作品,其中挑出120張作品,都是百里挑一的作品在紐約展出,我覺得這是華人藝術的盛事。選手來講也是收益良多的。因為現在的藝術潮流都是追求那種怪怪的,那種現代派啊,抽像啊,那種奇奇怪怪的東西。已經把攝影是甚麼好像都忽略掉了。所以說,我們這次大賽呢就是本著回歸自然,回歸傳統,真正的回歸到人類的文化上來。按照傳統的感覺去表現人的生活,表現藝術的美。”

史蒂夫‧博頓認為觀看展覽對他是一個教育過程。

史蒂夫‧博頓﹕“中國和中國文化是值得驕傲的。這個展覽應該對更多公眾開放。”

主辦方表示,會繼續在其他地點展出這些優秀的作品,並在網站上分析佳作,出版畫冊方便攝影愛好者收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