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攝影家﹕大賽整體夠水準

【新唐人12月13日訊】据大紀元記者李新紐約報導,新唐人電視舉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展11、12日在曼哈頓大都會博物館對面的烏克蘭研究院(Ukrainian Institute of America)舉行,百多張精彩作品在富麗堂皇的烏克蘭研究院展覽廳展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前來觀賞。費城攝影學會前會長楊萬齡與兩位會員Shirley Guan和Ken Zhang專程從費城駕車兩個半小時來紐約看攝影展。楊萬齡說,這些作品很不錯,整體來說夠水準。

曾做過攝影比賽評委的楊萬齡表示,攝影比賽中入圍決賽的作品就各有千秋了,再從中選出幾件作品獲獎,那就要靠運氣了,因為與評委們的喜好有關。沒中獎不要緊的,攝影最主要的目的是與人分享美好的東西。

有四、五十年攝影經驗的楊萬齡說﹕“攝影師可以把人家去不到的地方,或不肯去的地方拍攝下來,方便於人,讓別人在家裏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風景。比如,我是不敢到海底去攝影,有的攝影師做到了,讓我們看到了海底的美景。這也是對社會的一份貢獻。”

與攝影家楊萬齡一起看展覽的攝影學會會員Shirley Guan和Ken Zhang也在欣賞的同時,選出了自己的最愛作品。

有二十年攝影經驗的Shirley Guan曾學過素描和油畫。她表示, 每個作品都很好,都不簡單。但有幾件作品令人印象深刻,雖然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我喜歡《靈魂之窗》,作者的用光非常好,光線很有層次;有的畫面簡單真實,比如那張四川地震的照片《昂貴的代價》,很有感染力和震撼力,顯示出了壓迫感和遇難者當時求生的努力。有一些風景畫,則色彩相當美。”

同樣有二十多年攝影經驗的Ken Zhang則喜愛《採茶》和《穿越沙漠》。他說﹕“《採茶》顏色鮮艷,很特殊。茶農的衣服點綴在綠色中,稱得上‘萬綠叢中點點紅’;《穿越沙漠》則是構圖非常好,很有深度。”

Ken 對自然風光類的攝影很有研究。他認為,好的作品一定要講究主題、構圖、光線、顏色和層次等,一看上去就讓人喜歡,有感覺。
                 

費城攝影學會會員Ken Zhang認為,好的作品一定要講究主題、構圖、光線、顏色和層次等,一看上去就讓人喜歡,有感覺。(攝影﹕文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