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何:跪求网友助我為死去的朋友討個公道!!!

前一段時間 和我交往了8年的好朋友去世了。一起上學,一起鍛煉,一起回家,晚上一起作作業。這事情就發生在我眼前。

下文是我朋友的弟弟發表在SOHU上的一篇文章,呼吁大家為我朋友喊冤

我叫任樂浩,我哥哥的名字叫任樂森,是山東万杰醫學院的一名學生.2008年12月6日,我哥哥參加該校的万米長跑,到達終點后,我哥哥已經身体透支.過來的"校醫"卻是穿着白大褂的學生,直接將我哥哥躺在了冰涼的地上,而且地上還沒有海綿墊子,我哥哥身上也沒有必要的保暖,沒過一會我哥哥就不行了—-瞳孔放大,口吐白沫,"校醫"只是單純的按人中,也沒有人工呼吸和胸口按壓.一旁的學生還喊叫着:停止呼吸了.可是身邊還有老師在安靜得吆喝:沒事,沒事 .這怎么是人說的話?!在場的老師和學生(据說但是老師就只是在邊上看着)非但沒有報警和打120,卻直接把我哥哥放進了一個小轎車里.我哥當時就已經缺氧了,急需搶救,但是汽車沒有人引導開路,在人群里前前后后耽誤了至少20分鐘.最終,我哥哥還是孤獨得走了,身邊沒有一個親人和朋友.沒有給父母和我留下一句話。

父母怕我承受不了打擊,直到12月8日我到了淄博我才知道事實.父母和親戚朋友見到我异常的冷靜,沒有人敢告訴我,最后大舅把我叫出來,告訴我我哥哥沒有了.是的我哭了,但我更加明白,父母還需要我,擦干眼淚,我回屋里跪倒在父親面前…..那一剎那,我看清父親老了,瘦了,眼睛已經沒有絲毫的气力,紅着眼睛無助的看着我.父母好几天都沒吃東西了,母親在不停地捂着肚子,听姨媽說母親的淚也哭干了,見到我她雖然哭得厲害,但再也沒有眼淚了, 正如母親所說,今年我們家的年該怎么過啊,如果不是我,母親早就去陪我哥了,是的,母親能做出來,他在我哥倆身上傾注了所有.而且家鄉好多的親戚因為我哥的死都悲傷至极還有的人差點沒挺住.尤其是姥姥和老爺,還有表妹…..

當天下午,學校又來代表了,只是兩個老師,他們也說了,他就是學校最卑微的角色,來傳個話—–再次重申孩子的死和學校半點關系都沒有. 學校安排家屬的住所本來學校負責掏一半的錢,現在不給了,你們家屬自己任命吧.賠償金額和前几天自殺身亡的那個威海女學生的一樣—-半學期的學費(呵呵,你們以為我們就為你們的錢?父母最愛的什么,你們真不懂?!).

我哥哥可是在學校里死的啊,而且當時,我哥哥在終點被人放倒在冰涼的地上(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劇烈運動完的熱身体碰到涼地,肯定身体部分毛細血管收縮,身体器官供血不足,這樣做對身体非常不利,但醫學院的老師和學生都不知道)學校賽前的預防措施很不周全.隨后我和姐姐(我哥哥生前的女友)到學校里面和一些我哥哥出事時在場的同學進行了聯系,而且讓他們寫了口供.從他們的話里我們了解到:我哥出事當天的晚上,學校就已經召開內部會議,封鎖消息,而且把經過改了個底朝天.總之一句話,學校沒責任,并且給在場和不在場的學生一定的壓力。

12月8日晚上,我和親戚朋友去看望我哥的尸体.外面寒風凜冽,大伙都在靜靜得等着工作人員把太平間的鑰匙送來.護士說那拿鑰匙的人回家了, 得等等.可是前后等了近一個多小時,我們當中有孩子和患有嚴重關節疾病的老人啊!!!!沒辦法,天气太涼了我邊招呼家人去急診室等,你們不是說急診室有鑰匙么,那我們就在那等唄.天哪—-那拿鑰匙的老頭竟然從屋里出來了,他竟然一直都在屋里.真的,我們當時真想揍他一頓.((看到哥哥的遺体在太平間平靜的睡着,我們全哭了,我已經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在父母面前堅強的徹底瓦解了,我哭了….我現在是長子了,我必須讓父母看見我是堅強的,但我真的好痛苦,憋得浩難受,我不想讓父母看到我的悲傷.在場的人也都哭的早已沒有人聲了,雖然我哭得厲害但我頭腦清醒,哥哥的身体也已經僵硬了,表情安詳略帶微笑,是的哥哥,笑了,他相信父母還有我,我將攙扶父親母親.哥哥,你知道么,此刻我已經看不清屏幕了,臉上都是淚水,哥哥,你安心的走吧,去那邊好好伺候爺爺奶奶,好好听話,我們再也不會為搶電腦玩而爭執了.我在這邊會堅強得攙扶着父母,哥,你安心的走吧.))

12月9日,家里做出決定:把哥哥的尸体抬出來,哥哥不是跑死的么?好,我們一步一步把我哥抬回去,我們有車也不用.我們就讓全中國知道,我們知道法庭拿你沒轍,我們請了律師和法醫,我們不打官司了,反正我們都是輸.我們家什么都不管了,人都死了,我們還怕什么。

這下,學校更絕了.哥哥從外地來的同學想看看我哥的尸体,這本無可厚非,但是,醫院卻說,鑰匙他們沒有了.我徹底明白了.尸体都不讓見了,天理在哪?!!!!!!這畢竟是万杰醫院嗎,人家學校醫院一窩親。

12月10日早上,由于臨近派出所,所以我們選擇到學校西門口打着橫幅,燒紙祭奠我哥.路過的群眾紛紛過來詢問并表示他們的同情,我們真的很感謝他們.但是,可怕的一幕發生了:學校的某個領導帶着一堆滿臉橫肉的痞子過來了.看見我的一個小弟在拿手机拍攝,他們竟然上前所要,見我弟弟不給,開始撕扯.我明白,他們在找進一切理由想和我們發生斗毆,就算我到人群中間拉架他們也還是和我找茬,我明白即使我們打起來也和學校沒有絲毫關系.姐姐被痞子打傷了,四大爺的鼻子和嘴角都傷了,四大娘和錢錢弟弟悲痛欲絕,大娘怀里的孫女也被嚇哭了……更可气的是,旁邊圍觀的還有警察,警察啊!!!他們只是十分平靜的看着,任痞子在那滋事.回來后,為防止那幫痞子到賓館找茬,我們更換到了另一個地區的旅店里,我們离開了學校,抱着怨气和無奈,還有哭泣和疼痛.我看到了父親已經沒有力量了,他唯一寄托的只有律師和媒体了,但是遲遲不赶來的媒体,卻讓我們太失望。

現在,學校領導已決定接見死者家屬了,但前提是女人才能進去談話,不讓男人過去.這不免讓人看見万杰醫學院的怯懦和虛偽.剛才,姑媽打電話給我,說了來了當地記者,我剛剛感覺到些許的溫暖,他們跟領導通了電話又說自己不是,這不是笑話嗎!自己扇自己臉舒服么?

我們也沒有多少希望了,只能寄托网友的支持和幫助.知道民告官自古以來都是件難事,但我死去的哥哥,還有我這個不完整的家庭也沒有辦法了,希望通過大家能給我們家討個結果,至少我哥的死和學校有沒有關系,我覺得這就算是法盲也知道答案。

作為死者的弟弟,除了哭泣和祭奠我不能再為哥哥做什么了,但我還是含淚跪求每一位有良知的网友幫幫我這個弱小殘破的家吧。

聯系QQ號 317030820 電話 06312984986 跪求大家務必幫我傳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