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中國民眾外交部請願

【新唐人12月11日訊】12月10號是國際人權日,今年適逢聯合國發佈《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北京外交部門前一早就聚集了許多來自中國各地的民眾,他們除了接受境外媒體採訪外,還寫了一封請願信打算向外交部遞交,但是遭到拒絕。

據訪民描述,10號,國際人權日早上,北京外交部門前聚集大約200多從全國各地趕來陳情的民眾,還來了20名包括英國BBC的境外媒體記者到場採訪﹔有許多訪民就跪在大門口向媒體展示他們的冤狀。隨後有數十名警察趕到,拉走了大約八、九十人﹔河北訪民李桂芝因為接受媒體採訪,也遭到警察恐嚇。

河北訪民李桂芝說:「警察他要把我弄回去,他說妳犯法了。我說『我沒有犯法,我說我求求你啦 你把我放過去吧,我蹲了12次拘留,我兒子才死了不到三年,我還一次教養,教養院把我眼睛打壞了,我現在沒有力氣跟你爭紮了,你就放過我一條命吧。」

另外,維權人士還組織了五人代表,寫了一封請願信遞交外交部。

孫麗偉:國務院辦公廳的信訪門「有兩個人接待了,我們是作為北京維權人士的代表,未來兩年國家人權行動計劃時,我們要求,由我們弱勢群體代表參與這個計劃的制定﹔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呢,2009年,聯合國將為中國進行國別人權計劃的審議,那我們請求呢,要將我們維權人士的生存狀況和事實真相,在人權審議報告中提出。」

日前大陸媒體曾經報導,中共當局在未來兩年將制定首部《國家人權行動計劃》。因此訪民們希望也能參與這個計劃的制定﹔不過接待人員表示,請願信內容並非信訪問題,因此不能接待,請願信最後並沒有遞交成功。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