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大漏油事件 香港油輪船長大副遭判刑

(中央社南韓大田10日法新電)香港超級油輪「河北精神號」(Hebei Spirit)去年造成南韓海域歷來最嚴重的漏油事件,上訴法院今天裁定油輪的印度籍船長和大副難辭其咎,對兩人都判刑和罰款。

上訴法院推翻了下級法院的判決,認定河北精神號去年12月7日在南韓海域發生漏油事件後,船長等人未能迅速採取行動減少漏油量,造成數哩長的海岸遭漏油污染。

法庭人員告訴法新社,船長查瓦拉(JaspritChawla)被判刑一年半,並罰款2000萬韓元(約台幣47萬元),大副切潭(Syam Chetan)則被判刑八個月與罰款1000萬韓元。

兩人立刻被收押,他們的律師表示,將上訴到最高法院。

在香港註冊的船東河北遠洋運輸公司也被罰款3000萬韓元。

這項判決很可能引發國際海運業者與海員工會的公憤,他們堅持油輪的船員沒有過失。地方法院6月間曾判決他們無罪。9712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