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世界杯足球賽 15名參賽者尋求庇護

(中央社墨爾本10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說,遊民世界杯足球賽(Homeless World Cup)的15名參賽者,已在澳洲尋求庇護,其中包括來自阿富汗和辛巴威選手。

澳洲移民部証實,15名參賽者已申請「進一步簽証」,不過他拒絕說明這些選手是否正式尋求庇護。阿富汗隊本月7日贏得這項比賽的冠軍。

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截至12月9日,15名遊民世界杯的參賽者申請進一步簽証。」

他以保密為由又說:「不過,我們對這些人申請何種簽証,沒有立場發表評論。」

「前鋒太陽報」說,「至少」15名選手在澳洲尋求庇護,其中包括8名阿富汗選手和7名辛巴威選手。

此外,「世紀報」說,比賽在7日閉幕後,整個賴比瑞亞女子隊也未搭機離開,同時有一名肯亞選手仍失蹤。

參加這項比賽的56支隊伍的400多名選手,「有效簽証」將在10天內屆滿。移民官員說,目前並沒有任何選手違反簽証規定。

比賽籌備人士說,他們看到遊民世界杯選手尋求庇護的報導,不過無法証實有選手想要留下來。9712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