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績欠佳 皇馬教練被炒魷魚

(中央社馬德里9日法新電)西班牙足球勁旅皇家馬德里隊發言人阿諾育今天証實,皇馬已將教練舒斯特開革,遺缺由拉莫斯接替。拉莫斯曾任英格蘭托登漢隊及西班牙塞維雅隊教練。

皇馬運動事務部主任米雅托維奇說,他稍早和舒斯特舉行會談,舒斯特在會談中「接受」這項決定,不過「感到傷心」。

現年54歲的拉莫斯,初期只與皇馬簽署6個月合約。

拉莫斯在記者會上說:「這是每一位教練的夢想,我希望不會讓任何人失望。我不認為有任何事比到皇馬更讓人高興了。」

皇馬前天以3比4慘敗給塞維雅隊時,舒斯特下台幾乎已成定局。皇馬輸了這場球之後,在西班牙聯賽的排名下滑至第5,積分落後巴塞隆納隊9分。

現年48歲的舒斯特是德國人,他上一球季首次帶領皇馬即贏得聯賽冠軍,不過自11月初以來即承受到巨大壓力,當時皇馬在西班牙國王杯的比賽中,竟然敗給第3級的皇家工會隊。

不過壓垮舒斯特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他上週對西班牙媒體發表的談話,他當時說,傷兵累累的皇馬下週對死敵巴塞隆納隊的比賽,沒有機會獲勝。

拉莫斯上一球季帶領托登漢隊踢進協會杯,不過本球季開季以來戰績不佳,排名墊底,今年10月被托登漢隊開革。

不過他在西班牙頗具聲譽,因為他帶領塞維雅隊相當成功,其中包括在2006年和2007年贏得歐洲足球聯盟杯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