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邵陽縣萬名教師集體罷課

【新唐人12月9日訊】中國各地教師罷課事件不斷擴大,湖南省邵陽縣公辦教師約有一萬人,近日開始罷課,罷課原因是老師們沒有領到每年一萬多元的津貼,該縣老師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政府財政不透明,擔心給老師的津貼被侵佔。

邵陽縣鄧老師告訴記者,近日從縣城學校開始罷課,逐漸蔓延至鄉鎮學校,有許多罷課教師陸續前往縣委上訪。

鄧老師:「縣市裡面的學校和鎮上的中學全部罷課了,然後鄉鎮的中學都跟著來,小學的還沒有,慢慢可能會普及嘛這兩天到星期三大家都不上課,他是以年算的就是一個年度發一萬二,公務員早就發了,其他縣都發了,就是我們邵陽縣沒有發,心理不平衡挺不舒服,有萬把人就罷課。」

邵陽縣劉老師表示,前段時間其他縣市學校不斷罷課就是為了這筆錢。

劉老師:「前一段時間有好多學校罷課就是為了錢的問題,後來補給他們了嘛,每個人補了一萬五給他們,財政廳撥款下來的錢又不是透明的,都不公開的。」

鄧老師還表示若老師們沒要到錢,更大規模的罷課行動很有可能持續下去,因為老師的工資連工人都不如,很難養家餬口,更別提供孩子上學了。

鄧老師:「老一點的老師也只有一千三、四百塊一個月,加上物價又這麼上漲,就是工資不漲,我就是去做苦力一個月下來也有兩千多嘛,一個小孩上大學的話,一年至少要兩到三萬,供自己的小孩讀書,基本生活就沒著落了。」

據報導,10月底重慶多個縣教師集體罷課,四川宜賓縣部份學校教師及湖南省永州市等學校教師也紛紛罷課,要求工資標準與公務員看齊。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