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元老網球賽 皮奧林驚險奪冠

(本台報導)星期天(12月7日)﹐法國人皮奧林(Pioline)在黑石元老網球賽的決賽中以6-7/7-6/11-9惊險戰胜英國本土老將魯塞德斯基(Rusedski),奪得冠軍。

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45分鍾,6-7/7-6/11-9的比分也能看出比賽的驚險程度。

首盤比賽,英國老將魯塞德斯基(Rusedski)打出了前三場比賽以來的最佳狀態,關鍵時刻的良好發揮幫助他拿下了首盤比賽的胜利。

比賽的轉折點出現在第二盤的搶七中,法國人皮奧林(Pioline)穩住了局勢,他在關鍵時刻破掉了魯塞德斯基的發球分,贏得了第二盤比賽。

最后搶十的爭奪更加激烈,皮奧林在落後的情況下一直咬住比分,沒有讓魯塞德斯基把比分拉開,直到他8-9落后,面臨這個關鍵的賽點,法國人再次成功挽救,並贏下了全場比賽的最后兩分。最終,皮奧林以11-9贏下了搶十決胜,也贏得了黑石元老賽的總冠軍。
皮奧林(CEDRIC PIOLINE)在奪冠後說﹕“魯塞德斯基今天表現得非常出色﹐我很難接到他的發球﹐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我後來越打越好。”

現年39歲的皮奧林是法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几位球星之一,這次半決賽他擊敗了球王桑普拉斯﹐決賽中又逆轉獲勝,最后的冠軍贏得是名至所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