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婆婆賣地圖自力更生 故事傳遍廣州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一名八旬婆婆在中國大陸廣州市自力更生,靠賣地圖養活家鄉老伴,此事近日傳遍廣州,成為金融海嘯中一個勵志故事。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這名婆婆來自河南,姓王,約80歲,在天河區自設地攤賣地圖

  據說,2005年,王婆婆第一次到廣州,當時是賣書的,但因地方口音重,很難把書賣出去。

為此,她銳意學習,在老鄉幫忙下,終於學了很多普通話。此後,她轉賣地圖,生意慢慢好起來。

  王婆婆說,在廣州的四年,她和二女兒相依為命。但實際上,她有五個女兒,但在家鄉常受另外四個女兒的氣,老伴則因病癱瘓在床。

因此,她跑到廣州賺錢,自力更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拿錢回去,給老伴做生活補貼和治病。

  據報導,前幾天廣州一名青年把王婆婆的事發放到網站的論壇上,兩天內就有十幾萬人點擊閱讀,令王婆婆自力更生的故事快速傳遍廣州。

一些網民留下評論說,這位婆婆「自力更生的精神值得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