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反華情緒創新高

【新唐人12月07日訊】據BBC報道,日本一項民調顯示,大多數日本人對中國沒有好感,認為中日關係不好,此比例創歷史最高。

日本內閣府在周六(6日)發表了外交輿論調查結果:“對中國有好感”的日本人只有31.8%,較去年下降2.2%,創下1978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低點。回答“沒有好感”者則比去年增長3.1%,以66.6%達到歷史最高。有71.9%的調查對象認為現在日中關係“不好”,較上次調查增加3.9%,同樣成為歷史最高值。認為關係“良好”者則減少2.7%至23.7%。對中國的好感度在1980年達到最高峰78.6%,之後一直下降。

有民眾認為,自從毒奶事件及其接二連三的爆發食品安全問題,中國政府對食品安全問題的事先隱瞞及事後處理態度,導致日本人對中國大陸印象不好。

此外,對日美關係認為“不好”的人也增加7.7%,達到28.1%,是自1998年調查以來的新高,認為關係“良好”者減少7.4%為68.9%,也創下新低。

有觀點認為,10月11日美國宣佈將朝鮮從“援恐國家”名單中刪除,這被看作是造成對日美關係評價下滑的原因。

此外源自美國的金融危機造成世界經濟景氣惡化,也使輿論感到對日美關係產生了不良影響。

本次調查於今年10月以日本各地3000名成人男女為對象實施,回答率為6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