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粵菜師傅讚大賽提升廚技與品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已經圓滿結束,香港廚技界的支持不斷,著名飲食集團新星海鮮酒家廚部主管陳家駒感謝新唐人的大賽為廚技界提升廚技和廚品作出貢獻,並期盼來年參賽。

香港新星海鮮酒家是新星飲食集團其中一個品牌,有12家分店遍佈港島、九龍和新界,以特色的小菜和高檔火鍋聞名,深受顧客的喜愛,廚部主管陳家駒感謝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為廚技界提供交流的平台,並期盼來年參賽。

香港新星海鮮酒家廚部主管 陳家駒:“很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藉這個機會希望大家全世界各地的廚師互相交流,令大家的廚德、廚品和廚藝可以更加提升。”

他並讚揚系列大賽意義重大。

香港新星海鮮酒家廚部主管 陳家駒:“大家一起溝通,互相交流經驗,大家分享一下各自的長處和不足,可以從別人身上學習好的東西,提升自己。”

有二十多年入廚經驗的陳家駒曾受邀在東南亞和中國大陸等地區任廚,他認為廚師的品德是關鍵的一環。

香港新星海鮮酒家廚部主管 陳家駒:“你要很有修養、很有道德,每一個出品對自己要求嚴格,不單只是煮,你對自己的東西要有交待,也要對客人有交待。”

色香味俱全的菜餚能令人胃口大開,曾烹飪西餐的他在菜式的設計上有獨到的特色,像這道桂花香橙龍蝦球,有水果和花香味,並注重油泡的技巧。

香港新星海鮮酒家廚部主管 陳家駒:“油溫最重要就是不要太熱、不要太猛,通常我們在三四成左右會再加暖油。通常拉油時大約七八成熟,翻炒油泡時就會剛剛好熟。”

這道“金縷玉衣”是以雞皮包日本年糕,加上雞湯煮成,香而不膩,陳家駒透露嘗試多次才成功。

香港新星海鮮酒家廚部主管 陳家駒:“最主要就是在包裹時要令它黏在一起,是比較難的,外面的人不知道原來我們是反轉雞皮來捲的。”

還有以海鮮烹調的“翡翠螺蘆筍”、“木瓜魚捲”,以大閘蟹粉製作的“遍地黃金”等等,味道清淡而鮮美。以蔬菜為材料的龍芽茄子,味道出奇的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