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將回巨人隊擔任資深隊友會會長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5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剛辭去日本職棒軟體銀行隊總教練職務,結束50年棒球生涯的王貞治,將由長(山鳥)茂雄手中接棒,成為職棒讀賣巨人隊第八任的「資深隊友會」會長。

「產經體育報」報導指出,巨人隊老隊友會曾在9月召開的理事會上,建議長(山鳥)交棒給王貞治,出席者全員表示贊成。這項新人事預定在7日召開的資深隊友會大會上正式通過。

報導引述一名出席9月理事會的資深隊友指出,王貞治的身體已在康復,長(山鳥)也表示願交棒給王貞治,王貞治已決定辭去軟體銀行總教練,與會者對由他來擔任下任會長全無異議。

長(山鳥)於2003年12月就任巨人隊資深隊友會會長,2004年3月因腦梗塞而行動不便,在副會長等的幫助下擔任會長已達5年。

王貞治的任命若獲得通過,將是離開巨人隊20年後的回到老巢。他於1988年9月29日由於未連霸職棒聯盟冠軍而辭去擔任5年的總教練,離開巨人隊。

巨人隊資深隊友會的歷任會長不僅是在巨人隊且在日本職棒界都是響叮噹的人物,王貞治雖離開巨人隊長達20年,被迎回擔任這項極具榮耀的職務充分顯示所受到的高度肯定。

王貞治在日本家喻戶曉,除創下868支全壘打的世界紀錄,謙虛的人格更是深深吸引日本國民,他持有中華民國國籍,卻是首位的日本國民榮譽獎得主。

他在2006年曾率領日本隊贏得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由於兩年前曾接受胃癌手術,本屆以健康不佳為由堅辭續任,而轉任日本隊特別顧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