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拍賣會 齊白石徐悲鴻等204件作品亮相

(中央社台北4日電)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大眾收藏資料拍賣會即將在北京舉行,將拍賣古籍善本和吳昌碩、齊白石、徐悲鴻、傅抱石等近現代名家的作品集204件。

中新社引述主辦者表示,拍賣品包括清季刊印的傳統古籍和民國的石印本、排印本的資料類古籍,如清光緒2年(1876年)姚覲元川東官舍刊本「集韻」、清末京師同文館排印本「全體通考」,及民國依照宋版影印的「淮海居士長短句」、「孟浩然詩集」等。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清咸豐10年(1860年)京兆尹署空青水碧齋刊本「江北運程」,此書為官修水利志,附有大量水利數據,河圖數幅,是研究清代漕運史及運河風物不可或缺的歷史資料。

拍賣品將於13日至20日在琉璃廠和北京國際圖書城預展,21日上午正式拍賣。

主辦單位表示,這是中國(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舉辦以來首個國際圖書專業分會場暨第三屆文博會臺湖國際圖書分會場,將在北京出版發行物流中心拉開序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