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垃圾處理場崩塌意外 市府將追究責任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30日電)台中市垃圾處理場擋土牆補強工程今天發生土石崩塌意外,一名工人及三名警義消人員陸續遭土石掩埋,截至傍晚,僅三名警義消被救出,台中市政府將追究相關責任。

台中市環保局所屬的垃圾處理場正在進行「三期掩埋場擋土牆補強工程」,今早發生土石崩塌意外,一名工人遭土石掩埋,前往搶救的警義消人員中有三人因現場再度發生崩塌意外而遭土石掩埋,其中一名義消人員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

意外事件發生後,副市長蕭家旗、環保局長李立德、承包工程的友山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人員都到現場了解案發經過。蕭家旗指出,待救援行動告一段落後,將委由專業土木技師公會前來鑑定,以釐清責任問題。

李立德表示,這項工程由聯英工程顧問公司設計監造,友山營造公司負責施作,今天正在進行的基樁挖掘施工是友山營造下包給宏國工程負責。

友山營造指出,公司有為工人投保意外險,對於發生意外的工人吳正維,公司會與家屬協調善後問題。9711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