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遇襲 印度內政部長與國家安全顧問辭職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總理府人士表示,繼內政部長巴蒂爾(Shivraj Patil)之後,國家安全顧問納瑞雅南(M.K. Narayanan)也在今天因孟買恐怖襲擊事件而引咎辭職。

總理府人士說,總理曼莫漢已先後接受兩人的辭呈,並送交總統府簽准。這位人士同時指出,其他包括內政部主管安全事務次長、情報局長以及海岸防衛隊司令等,都很可能因孟買恐怖襲擊事件而丟官。

印度第一大城孟買南區的商業精華區於26日夜晚,遭據信來自巴基斯坦喀拉蚩的約20名恐怖份子,自海上登岸後潛入豪華酒店、旅館與中央火車站等人潮往來頻繁場所,持自動武器和手榴彈瘋狂屠殺,造成近200 人喪生。

內政部長巴蒂爾是在今天稍早提出辭職,並立即獲得總理曼莫漢同意。他的遺缺將由財政部長齊丹巴蘭(Palaniappan Chidambaram)接任。9711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