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小時的狂亂與殺戮 孟買成為喋血戰場

(中央社孟買29日法新電)連續三個晚上,一小群年輕但經嚴格訓練的回教好戰份子一面開槍濫射無辜、追殺外國人,一面防禦突擊隊員的攻勢,把印度的經濟首都孟買變成了戰場。

印度安全官員說,至少有12名攻擊者於26日晚間搭船至孟買外海,再換搭兩艘小艇上岸,潛入市區。

印度情報和媒體消息來源說,其他的好戰份子已預先部署在孟買市內,包括入住預定目標的兩家豪華飯店,所須的武器彈藥也都預先儲存好了。

60小時後包圍及攻堅行動終於結束,留下195人死亡和295人受傷的結果。

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車站(ChhatrapatiShivaji railway station)是第一批被攻擊的目標之一,至少兩名歹徒在旅客大廳以自動武器向候車人群開火,並投擲手榴彈。

他們留下近50具屍體。而車站監視器也捕捉到他們沈著、鎮靜的面容。

為了躲避趕赴車站追捕的印度安全部隊,槍手們又攻擊了為女人與小孩設立的慈善醫院─卡瑪醫院(CamaHospital),不分青紅皂白的開槍濫射。

警方展開反擊,其中包括在醫院外遭槍擊殉職的孟買反恐特勤小組(Anti-Terror Squad)隊長加卡爾(Hemant Karkare)以及其他資深警官。

─他們向所有移動的目標開火─

另一組人向孟買最負盛名,最獲觀光客和外國人喜愛的利奧波德咖啡館(Cafe Leopold)展開攻擊。

24歲的法國觀光客尤漢娜(Johana)告訴法新社:「他們由包包中拿出武器,先丟出三顆手榴彈,接著以自動武器向所有移動的目標開火。」

另一組人駕駛一輛搶來的警車沿路開槍,向他們主要的目標─孟買財富與多元文化的象徵─前進。

他們的目標是兩家豪華飯店─孟買最著名的地標「泰姬瑪哈飯店(the Taj Mahal)和奧拜羅三叉戟飯店(Oberoi/Trident)─以及一個猶太中心和一家以色列旅客喜好的飯店。

由飯店游泳池區域傳來的槍聲和爆炸聲讓泰姬瑪哈飯店的房客和員工首先意識到遭受攻擊。

進入飯店後,恐怖份子開始集合人質。

在與安全部隊首次交火時,在兩家飯店的槍手都佔了上風,因為安全部隊難以應付多處出現挾持人質事件的局面。

孟買鬧市變成了戰區。

這時陸軍突擊隊才開抵現場,在兩家飯店對恐怖份子展開逐層與逐室的戰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