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進口300噸中國大豆粉 三聚氰胺超標近50倍

(中央社法國勒恩28日法新電)法國一家農業合作社今天表示,該公司由中國進口的近300公噸大豆粉因檢出有毒化學物質三聚氰胺(melanine),已經下架。這些大豆粉是要供應法國西部的有雞家禽業者用作飼料。

  這些大豆粉的三聚氰胺含量高出限制50倍。這種化學物質是中國毒牛奶醜聞的罪魁禍首。

  法國這家農業合作社的人員卡魯斯(Christophe Carousse)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這三批進口原料中有一批檢出的三聚氰胺含量為每公斤116毫克,而限制含量為2.5毫克。所有由同一批原料製成的飼料11月初便從市面上下架。」

  另兩批未經檢驗的飼料已經送到法國西部羅亞爾(Loire)地區約127家有機農場。

  獸醫專家安德瑞(Frederic Andre)表示:「對肉品、豬肉與蛋雞的檢測顯示,大眾健康無虞。三聚氰胺不像戴奧辛,不會在體內累積。從食物鏈吃進毒素是不可能的。」

  事件爆發後,法國衛生部長巴舍洛特(Roselyne Bachelot)已安排下月3日展開健康安全會談,將討論進口食品的品質,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食品。

  歐洲聯盟今年10月發佈警告,建議各國嚴格把關中國農產品後,由中國進口產品便遭受嚴格檢驗。

  這是最新一起衝擊中國食品業的醜聞。中國食品業近年來連連因產品出問題而引發健康顧慮,飽受打擊。9711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