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誓言打擊孟買恐怖襲擊份子

印度總理辛格在電視講話中誓言,印度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來保證印度公民的安全,會盡一切力量來打擊發動恐怖襲擊的激進份子。同時,世界各國紛紛譴責孟買恐怖襲擊事件。

印度總理辛格誓言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來打擊發動襲擊的人,他說:“這次經過周密計劃和組織的襲擊,可能還有著國外的聯繫,目地是選擇高級別的目標和不加區別的殺害外國人來製造恐怖。

他還說這些犯罪份子的大本營在其它國家,印度不會忍受為激進份子提供庇護的鄰國,在過去印度多次指責在印度進行恐怖襲擊的激進份子來自巴基斯坦,但最近幾年兩國的關係好轉。

星期四,巴基斯坦迅速公開譴責這次恐怖襲擊。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希(Shah Mehmood Qureshi )說:”我非常震驚,這是野蠻的行徑,我用最強烈的語言譴責。“ 他表示巴基斯坦願意和印度合作來打擊此類恐怖行為。

世界各國紛紛對孟買恐怖襲擊進行譴責。

布朗在參觀英國外交部在倫敦設立的緊急反應中心後表示:“這是一起恐怖事件,令世界震驚和憤怒,無辜的人失去了生命,他們只是過著日常的生活卻被捲入了恐怖犯罪網絡。”

布朗還表示全球有必要做出反應。他說:“世界必須團結起來打擊恐怖份子,我們需要不同國家的情報交流。我們將及時調查聲稱對此負責的組織,我們沒有所有的細節,這關係到其他國家,我們將與印度與其他國家進行討論。”

恐怖襲擊發生時,西班牙至少有一個商業代表團在印度訪問,馬德里地方官員阿格瑞當時正在奧博瑞酒店登記註冊,槍聲響起後,立即逃了出來,乘車趕到機場,和另外四名西班牙人搭最早的一班飛機回到了西班牙。
西班牙政府宣佈派出了空中客車前往印度接回所有的西班牙公民,西班牙外長莫拉蒂諾斯(Miguel Ángel Moratinos):“政府已經決定在西班牙時間下午2點派出空中客車,希望能從印度把所有的西班牙公民接回來。”

目前,至少六名外國人喪生,包括一名澳大利亞人,一名英國人, 一名意大利人,還有一名日本人,布朗表示英國的第一任務就是幫助在孟買的本國公民。

德國外交部建議德國人現在不要去孟買旅行,並呼籲在孟買的旅行者呆在室內,直到當局確認局勢安全。

此外,美國白宮和候任總統歐巴馬,以及澳大利亞、日本、加拿大、歐盟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都發表聲明譴責此一恐怖襲擊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