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崗職工批工商銀行手段卑劣阻上訪

[新唐人記者 呂萌 王馨 採訪報導]日前到北京上訪遭綁架的工商銀行下崗職工楊文秀,目前已經回到哈爾濱,他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憤怒的表示,工商銀行以極其卑劣的手段,半夜闖入旅館將人綁架,以阻止上訪

工商銀行黑龍江分行的下崗職工楊文秀,他和幾位同樣來自黑龍江的下崗職工,一起投宿於北京一家招待所,他們準備參加20號的全國三大銀行被買斷工齡受害者的上訪行動,結果半夜2點多,30多名身份不詳者闖入招待所,強行將楊文秀等6人抓走。

記者:「抓你的過程是否有銀行參與?」

楊文秀:「應該是,要不不會是這樣的,這個具體因為誰都沒有出示證件,給我帶走的人是不明身份的,我也不知道是那兒的人,也不允許我們問,帶走那地方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地方,去了之後就是給你控制」。

楊文秀被綁架後,對方還沒收了他們的手機和身份證,一直到遣送回哈爾濱才交還。另一位工商銀行下崗職工侯樹森介紹說,他們上訪將近8年,工商銀行每一次都會以各種手段,阻撓上訪。

侯樹森:「工商銀行始終不認錯,他每次都是以迴避、壓制的方式來處理這些職工上訪,我們最大的感觸就是說,我們這些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太難了,我們呢按照國家的信訪條例去上訪,那麼信訪條例又不解決問題,信訪部門呢只能接受問題而不能解決問題,這樣的部門讓我們去反映問題,你想想能解決問題嗎」。

據下崗職工介紹,工商銀行自2000年開始違法買斷職工工齡,至今受害職工全國達13、4萬人。被買斷工齡之後的職工,失去工作的同時也失去各種社會保障,很多人因此貧病交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