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車試飛成功 倫敦飛巴黎35分鐘

据《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美國加州莫勒國際公司(Moller International)設計的一款革命性飛天車近日試飛成功,穆勒國際預期於2012年前研製出能全面運作的原型,經美國聯邦航空局批准後,於數年後推出市場,預計每架售價約50萬美元,屆時倫敦飛巴黎只要35分鐘。

報導中說,穆勒國際研發的莫勒M400型飛天車設有4個座位,操作簡易,該公司表示,懂駕車的人都會懂得如何操作,因為司機只須需控制行車方向和速度。M400型飛天終將可利用乙醇推動,飛行時速可達580公里,最遠飛行距離為1,200公里。為因應在天上發生故障問題,飛天車也配備多組引擎和備用降落傘。

據瞭解,這款坐駕不會在你家門前起飛。雖然這坐駕可以在一個相當於直升機停機坪大小的空間啟動,但它要開到機場才能起飛和升降。

莫勒相信,即使所有人都開這款車飛上天,也不必擔心天上會有過分擁擠的問題。該公司一名發言人說,我們認為,空中的交通會分列在不同高度前行。某個高度如果過分擁擠,自然會有人走到另一個高度前行。

穆勒國際預期一部可以全面投入運作的坐駕原型可望在2012年問世,而經美國聯邦航空局認證的新坐駕可望再過數年面市。該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目前已接到100張訂單,預計每架售價約5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