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玉山大縱走 6勇士45天先完成雪山段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23日電)雪山、玉山山脈大縱走活動第一階段今天順利達陣,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六位參與者以45天的時間,克服氣候等嚴峻挑戰,完成雪山山脈縱走,接著將挑戰玉山山脈段行程。

東勢林管處今天在台中縣谷關大道院舉辦雪山山脈段終點迎接典禮及會師禮祭敬奉儀式,向六位縱走勇士用腳愛台灣的實際行動,表達祝福之意。

在禮敬祭拜儀式中,東勢林管處以齋蔬果品、香茶、檳榔、煙酒、金銀紙,虔敬焚香,祈拜奉敬縱走山域的山神、土地公、諸域祖靈、好兄弟等,並為六人賜戴勇士冠、勇士珠環,主典官並祭讀「謝山賜褔禱文」祈福。

東勢林管處表示,這次參與縱走活動的六位勇士,陣容堅強,都是台灣登山界的翹楚,難能可貴的是陳秀真,是唯一女姓,已經有三橫(中、南、北橫)、中央山脈等縱走及走完台灣一圈的紀錄。擔任領隊的柯正民,百岳也走完四輪,其餘隊員也都有輝煌的縱走紀錄。

另為推動無痕山林運動,引導民眾建立正確的環保觀念,東勢林管處麗陽工作站也在現場進行愛林防火宣導活動。

林管處強調,希望藉由這次雪山、玉山山脈縱走活動,能夠沿途蒐集山域資料,以供山林經營維護使用,並貼身觀察雪山及玉山山脈間所展現的台灣景觀與特色。

林管處說,接下來,這六位勇士,將以23天的時間挑戰玉山山脈縱走。這六位勇士是自10月11日起從台北縣貢寮鄉三貂角燈塔出發展開縱走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