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晤哈珀 布希戲稱遭強制退休

(中央社利馬22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布希今天開玩笑地對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表示,美國新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兩個月後即將入主白宮,他則將遭「強制退休」。

哈珀說:「明年1月20日之前,若無法再和您見面,內人蘿倫(Laureen)和我祝您和夫人蘿拉(Laura)一切順利!」布希開玩笑補上一句:「到時就要遭強制退休!」

布希和哈珀是趁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之便,舉行雙邊會談。這幾乎可確定是布希明年1月卸任前最後一次參與國際重要峰會。

兩人在助理簇擁下,於秘魯首都利馬(Lima)一家頂級飯店的會議室舉行會談。布希稱許哈珀是「好朋友與強勢領袖」,並稱「跟您共事是一大快事,我們一起達成不少成就」。

布希說:「值此經濟動盪時刻,美加繼續攜手合作非常重要。」

哈珀則說:「我很欣慰我們能坦承相交,也感謝您的開誠布公。我們意見一致的事情居多,少數事情看法也會不一,不過您總是願意傾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