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抵達秘魯參加亞太峰會

【新唐人11月22日訊】美國總統布什前往秘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尋求各國對全球金融改革的支持,同時還將就終止朝鮮核計劃問題展開會談。這很可能是將在明年一月卸任的布什八年任期中的最後一次出訪。

白宮官員說,布什將敦促亞太經合組織支持已在上週20國集團首腦會議上提出的提振全球經濟的措施,同時還將在會議上推動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同時商討如何解決目前的全球經濟危機。

峰會期間,布什預計將和俄羅斯、韓國、中國、日本、以及東道國秘魯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這些會面將給布什提供一個話別的機會。

布什總統也將在會談中敦促朝鮮放棄核計劃,並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討論格魯吉亞問題以及擬議中的歐洲導彈防禦系統。

2001年,美國本土發生9/11恐怖襲擊後兩個月,布什第一次出席了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目前,在金融危機席捲美國乃至世界之際,布什又以總統身份最後一次出席這個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