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鎮壓下的隴南民眾人心惶惶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熊斌 採訪報導】因拆遷和遷市問題引發的甘肅隴南武都區數萬人抗暴事件,遭當局武力鎮壓後,目前市委附近的幾條大街都戒嚴管制及禁止民眾集會,街上到處都是巡邏武警和宣傳車。因為很多民眾被抓、受傷及失蹤,街頭貼滿尋人啟事。

一位住在武都人民街的女士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仍驚恐萬分,她說現在市面基本恢復平靜,其餘的不敢多說。

當地民眾:“現在也在巡邏,就在我們家門口呢,現在電話都被監聽著我不敢說,貼了很多尋人啟事在街上。反正很恐怖的就是這樣,現在網上都屏敝著嘛。”

當地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有一千多武警駐守在當地,市委附近的幾條大街都戒嚴了,只有少數商店開門做生意。

當地民眾:“政府部門巡邏車天天做廣播宣傳,主要宣傳的不許群眾集會鬧事,看到人群多的地方就把他們趕開,好多部門門市部都關門。”

隴南群眾事件過後,這兩天網上不斷傳出當時武警暴打民眾的照片。這位民眾當時親眼目擊警察打死好幾個人。

當地民眾:“交警和民警拿著石頭打人,還有武警拿著防暴棍,把人群圍成一圈,圍在中間,拿石頭防暴棍使勁的打,當場打死好幾個,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

當地民眾董先生也表示,當時武警見人就打,路過的老人和學生都不放過,大陸媒體不報群眾傷亡情況。

董先生:“抓進去人他們都沒報導,估計最少都抓了100多人,人都不知道關在哪,人失蹤的話都知道是政府幹的,最起碼要給人民一個交待,他要不給交待的話,23號戒嚴令一解去民心不平的話,我估計又要鬧開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官方新聞發佈會上稱隴南11月17號、18號的群體性事件,有74名武警、民警、記者受傷,共傳喚110人,刑事拘留30名「不法份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