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汽車製造商吹寒風 洛杉磯車展規模縮水

今年洛杉磯汽車 展將於明天登場。今天突然傳出通用汽車公司取消記者 會,福特與克萊斯勒也都縮小宣傳規模,在在都顯示美 國汽車製造業正面臨難以言喻的財務危機。

洛杉磯汽車展的共同主辦人傅茲斯(AndyFuzesi )說,美國3大汽車製造商一向在新車宣傳方面不遺餘 力,今天的低調行事,令人強烈感受到美國經濟的不景 氣,確實令汽車業進入前所未有的寒冬。

傅茲斯指出,美國國內的整體汽車銷售成績在10月 間已經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5%,不論通用、福特或是克 萊斯勒都面臨嚴重的虧損;它們如今甚至建立前所未有 的默契,聯手向國會山莊展開強力遊說,要求通過聯邦 紓困案。

從1907年開辦至今的洛杉磯汽車展,歷年來被愛車 族視為北美地區3大車展之一,每年都能吸引上百萬的 參觀人潮。但如今全球經濟不景氣,仍然令這一具國際 性質的參展廠商今年銳減到只有往年的八成。

為迎接明天上午的開幕式,今天在洛杉磯會議中心 (LosAngelesConventionCenter)展出現場的準備 工作也顯得不如往昔般的熱鬧。至於展示的車種則延續 去年的趨勢,以使用清潔和替代能源的電力、瓦斯和油 電混合動力的轎跑車為主。這也意味著能為消費者節省 荷包的產品,仍是未來市場的主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