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華裔工程師被控三項一級謀殺罪

【新唐人記者張芬、袁科加州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47歲的吳京華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工程師,案發當天上午剛剛被公司解僱,下午在與公司執行長、營運副總裁和人事經理約談過程中拔出手槍將三人殺死。目前,對於他的作案動機,還沒有一個確切的說法。

由於法律程序的原因,吳京華的公共辯護律師Michael Ogul表示,無法透露案情的許多細節。但他說吳的情緒非常低落﹕“我們所能說的是,他對目前的情況非常難過。”吳京華目前在獄中處於防止自殺的監視。

認識吳京華的華人和同事表示對槍殺案非常震驚。與吳京華相識10年的華人Karen蔡﹕“非常震驚,我們很多朋友都晚上整晚睡不著覺,失眠。覺得不可思議,他會做出這種事情。”

吳京華和妻子住在加州山景城市靠近美國航太總署Ames研究中心附近的一處優美住宅區,並育有一個2歲兒子和兩個6歲的雙胞胎兒子。

吳京華服務的SiPort公司是個成立才4年的新興矽谷小公司,總共有38名員工。據該公司表示,吳京華是因為工作表現的原因被解僱,但公司有提供他推薦信找新的工作。究竟是甚麼原因,讓吳京華槍殺執行長Sid Agrawal、營運部副總裁Brian Pugh以及人事部經理Marilyn Lewis,目前無人得知。SiPort公司為3名受害人設立了紀念基金,社區也有團體表示願意為吳京華家人提出援助度過難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