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 紅襪隊派卓亞獲選美聯MVP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9日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公布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波士頓紅襪隊二壘手派卓亞獲選,成為紅襪隊史上第10名贏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的選手。

身高只有5呎9吋(約175公分)的派卓亞,在美國職棒眾多巨漢中,身形不算突出,不過今年卻以驚人的成績獲選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派卓亞在今年球季的安打數、得分與二壘安打數都高居美聯之冠,另外還有3成26的打擊率、17發全壘打與83分打點及20次盜壘成功的紀錄。是近半個世紀以來,第一名以二壘手身分獲選的球員。

派卓亞在28張第一名的選票中,拿下16票,總分則以317分擊退明尼蘇達雙城隊強打莫諾(Justin Morneau)與隊友尤克基斯等人。

去年此時,派卓亞才剛剛拿下美聯年度最佳新人獎,時隔一年,派卓亞就把獎項升級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也是史上第三名在前一年贏得年度最佳新人後,隔年馬上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的選手。上個月,派卓亞也才剛剛拿下美聯金手套獎。

自從國家聯盟與美國聯盟自1931年開始頒發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之後,二壘手是獲獎次數最少的位置,在派卓亞之前,美聯只有三名二壘手曾經獲選,而上一名獲獎的二壘手是1959年芝加哥白襪隊的佛克斯(NellieFox),距離現在已經有49年之久。

對於能夠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派卓亞表示,由於身材條件不佳,他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來證明別人的眼光是錯誤的,而到目前為止,他成功的做到了。9711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