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長促敘利亞推動中東和平

正在敘利亞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星期二( 11月18 )敦促敘利亞努力推動中東和平進程,以實現這一地區的全面和平。

米利班德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進行了會晤。 米利班德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這一全面和平的構想一直是他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談的中心議題。他說: 2009年將是中東地區“重要的一年”,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履行我們在實現全面和平中的責任。

米利班德敦促敘利亞在穩定中東地區中發揮它應有的作用。

他說:“這是一個有著重大衝突的也是有著偉大歷史的地區,那些在這個地區有影響力的人以很強的責任感來行使權力,就非常的重要。”

因敘利亞支持巴勒斯坦的哈馬斯和黎巴嫩的真主黨武裝,美國布希政府曾在2004年對敘利亞進行制裁。歐盟也一直在敦促敘利亞停止對這些激進組織的支持。

米利班德在他的中東之行中已經會晤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他預定還將在貝魯特會見黎巴嫩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