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D動畫土星之旅 預告片明天全球首映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8日電)台灣動畫產業旗艦—太極影音公司將於明年秋季,以自有品牌在全球同步推出台灣第一部由國人製作的3D立體動畫巨幕(IMAX)電影「土星之旅」。預告片將在明天作全球首映。

「土星之旅」是一部發行全球、兼具娛樂及教育性的3D立體動畫巨幕電影,由太極影音與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共同掛名出品。

「土星之旅」(Quantum Quest)是NASA破天荒主動發起的電影拍攝計畫,由太極影音科技公司擊敗世界群雄拿下劇本授權,除了是第一部美國官方機構與跨國民間業者協力開發的鉅作外,電影的創新題材來自台灣之光─知名天文科學家的葉永烜所參與歐洲太空總署(ESA)與NASA合作的土星柯辛尼(Cassini)計畫。

本片全片在台灣進行創意設計及製作,太極影音的品牌將出現在本片片頭及相關的各項行銷活動和媒體宣傳,是行銷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利器。

「土星之旅」除了獲得NASA獨家授權外,並邀得包括山繆傑克森等二十餘位好萊塢知名影星為片中動畫角色錄音,第一位登月太空人阿姆斯壯也跨刀錄音演出。

「土星之旅」已進入最後製作階段,明年初將送到好萊塢進行後期沖片製作,並交由曾獲18座奧斯卡大獎、喬治盧卡斯御用的天行者(Skywalker)工作室進行音樂、音效等聲音工程。

「土星之旅」跳脫台灣習見的代工模式,以「國際合製」架構,由太極影音擁有版權及主導權,開創台灣文創產業進軍國際的新模式,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太極影音明天將在南港軟體科技園區太極影音公司放映室為「土星之旅」第一支預告片舉行全球首映,宣告台灣文化創意產業邁向國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