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因改造食物影響老鼠繁殖

【新唐人11月13日訊】奧地利的一項研究發現,基因改造食物可能影響老鼠繁殖,但需進一步研究來證實。「全球2000」和「綠色和平組織」等環保團體則立即呼籲禁止所有的基因改造農作物。

據中央社十二日報導,這份由奧地利衛生部委託的長期性研究報告發現,被餵食包含百分之三十三基因改造玉蜀黍的雌性老鼠在經過一些世代後,較被餵食非基因改造食物的的雌鼠生育的仔鼠較少,生產窩數也較少。

但這項研究報告的作者特別指出,這只是初步的發現,必須進行進一步的試驗才能證實基因改造食物對其他動物和人類的影響。

奧地利衛生暨食品安全局在一聲明中說:「這是單獨的案例,它的結果不能適用於人類。」這項研究是由維也納大學獸醫學院進行,今天由衛生暨食品安全局提出。
這份研究報告作者任提克接著說:「這些初步結果急需透過進一步的研究來證實。」

「全球2000」和「綠色和平組織」等環保團體則迅速利用這份研究報告,呼籲禁止所有的基因改造農作物。

綠色和平組織在一項聲明中說:「有鑑於對人類健康和生殖潛在威脅的嚴重性,綠色和平組織要求從全世界的市場收回所有基因改造食物和農作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