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釘子戶 南京屋主防拆遷鐵釘插滿屋頂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一屋主不滿房子即將被強制拆除,於是將1萬8千枚鐵釘倒插在屋頂上,釘尖朝上,相互釘死,佈滿整個房頂,成為名副其實的「釘子戶」。

中新網報導,位於南京建康路的王府餐廳是一家開了22年的老飯館,如今卻因為拆遷安置問題協商不成,面臨可能被強制拆除的危險。

為了避免強制拆遷,屋主葉斌最近為飯館裝上了鐵捲門,窗戶裝上鐵欄杆,還在房頂佈滿鐵釘。屋主還在鐵捲門內堵放6組3個一疊的輪胎,相互牽連,形成輪胎陣。人進門,必須把兩腿分別站在不同的輪胎洞挪動,阻止外人突然衝入。

屋主葉斌說,1986年從單位分得此房後便開了飯館,如今飯館每日營業額人民幣2千5百餘元,養活4家10口人。如無妥善安置,飯館被強拆,他們將無以為生。開發商對此飯館僅願給予每平方公尺1萬5千元的賠償,但這個地段店鋪價格在每平方公尺數萬元。對於屋主提出用相同面積的店舖替換,開發商也表示不能接受。

9月28日,葉斌收到強制拆遷通知。「10.1」假期過後,葉斌開始裝鐵捲門、安鐵欄杆。隨後,葉斌聽說有的拆遷人員是從房頂上揭瓦而入,於是又花3百餘元買了50斤鐵釘,倒插在房頂上,還在門口停了兩輛麵包車,以防挖掘機直接推倒圍牆。

目前,葉斌的飯館已經停業,10名飯館工作人員24小時輪流守衛著這個「真正的釘子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