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辦全美最大老兵節遊行

11月11日,紐約市舉辦了第90屆老兵節遊行,遊行從第五大道的26街至56街,這也是全美最大的老兵節遊行。一起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觀眾朋友,我現在在曼哈頓第五大道和30街上,紐約市的老兵節遊行正在這裡盛大的舉行,這也是全美最大的老兵節遊行。下面我們就一起去看一看遊行的盛況。

今年老兵節遊行的主題是"繼承榮譽",市長彭博和聯邦眾議員麥隆尼走在隊伍的最前面,和2萬多人共同參加了今天的遊行。

參加遊行的有各次大戰中的老兵,現役軍人、受訓貯備軍官以及各民間和青年團體,來自全美各地的最優秀的12間高中軍樂隊的表演尤其引人注目。他們身著各色軍服,整齊的鼓點,節奏鮮明的樂曲把遊行帶入高潮。

參加遊行的陸軍少校託尼.安東維克:

上尉特倫斯.霍衛:

同往年一樣,老兵節遊行吸引了近40萬紐約人和外地遊客觀看。他們表示,今天的民主和自由是老兵出生入死換來的,全世界享受自由的人們都應該向他們表達敬意。

遊行隊伍中有兩支華裔隊伍,分別是中華民國旅紐約榮光聯誼會和法輪功團體。

整個遊行歷時近4個小時,由法輪功隊伍壓軸,獨具中國特色的腰鼓表演獲得了觀眾的掌聲。

中華民國旅紐約榮光聯誼會楊先生:

老兵節遊行中還可以見到當年在二次世界大戰、韓戰和越戰中服過役的A-7 corsair、軍用吉普車、裝甲車和運兵車。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