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生活】冬天節省能源妙方

(大紀元記者曹香綜合編譯)最近的汽油價格已經高得令人打顫了,即將來臨的冬天電費瓦斯費賬單更是令人擔心,這裡有一些幫助你節省能源的方法,助你度過一個省錢又暖和的冬天。

1﹒利用太陽能源面向南方窗子的窗帘在白天的時候要拉開﹐讓陽光照進來溫暖房子﹐晚上則拉起窗帘﹐以免冷空氣進入。

2﹒將窗子的縫隙擋住﹕利用一張透明、厚的塑料﹐將窗子封起﹐或是使用透明膠帶將縫隙封閉,要確定冷空氣無法由窗子的縫隙進入室內。

3﹒調節室內的溫度﹕當你在家時﹐室溫調到適當就好﹐睡覺或離家時就將溫度調低十至十五度華氏﹐這樣每天八小時每年就能解省10%的冷暖氣費用。有一種自動調溫器可以幫助你設定溫度。

4﹒定時維護你的暖氣系統﹕ 每個月要更換暖氣的過濾網。

5﹒調節熱水器的溫度﹕櫃型凍箱要比直立型的省10%到15%的電源。

6﹒選用有能源星標誌的電器(energy star appliances)﹕此種電器比其他品牌能節省10%至50%的能源。

7﹒少用烘乾機和熱水洗衣服﹕ 烘乾機是最浪費能源的﹐要避免用﹐可以將衣服曬起來。洗衣服的時候少用熱水。冷水就可以了。

8﹒將不用的電器插頭拔掉﹕要知道那一種電器的用電消耗量﹐可以花三十美元買一個測試器來測一測。因為你已關的電視、電腦、和已充好電的手機仍然會耗電。一般來說,這種關機的電器一年耗電量在100美元。所以要將不用的電器的插頭拔了。但是要注意不要拔了不應拔的插頭。

9﹒換用節省能源的電燈泡: 此類燈泡能節省75%能源。現在又有一種新燈泡出來稱為LEDS﹐能節省90%的能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