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最資深委員勃德辭去撥款委員會主席職

(中央社華盛頓七日法新電)美國聯邦參議院年紀最大且最資深的參議員勃德,今天宣布將辭去撥款委員會主席職位。

這位九十高齡的民主黨籍西維吉尼亞州民意代表,在過去十年一直領導撥款委員會,協助政府決定預算如何使用。

勃德在二零零六年蟬聯第九任參議員,他擔任參議員和撥款委員會成員近五十年,奉獻畢生精力。截至去年為止,他總共參與一萬八千次投票,創下紀錄。

這位在今年總統大選中支持歐巴馬的參議員發表一份聲明指出:「新氣象即將降臨華府,這是一件好事。」

他強調:「至於我,也認為是參院撥款委員會選擇新主席面對新環境的時候了。」他將在明年一月六日下台。

勃德從一九五九年起就擔任參議員的職務,並曾經聲明退出三K黨。三K黨是美國內戰後不久成立的白人至上祕密組織,專門恐赫脅迫黑人和其他少數裔族群。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表示,他和其他的參議員「接受勃德的決定,同時也非常感激他在主席任內的優異表現。」

撥款委員會主席一職將由美籍日裔的夏威夷州參議員井上健接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