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洲當代藝術博覽會開幕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第二屆紐約亞洲當代藝術博覽會」於11月6日至10日於紐約市曼哈頓第92號碼頭舉行。

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為推介臺灣藝術家,與國立臺灣美術館合作,推介臺灣4位當代藝術家作品。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劉忠耿介紹這次推介的4位藝術家 分別是郭振昌、李明則、洪易、廖堉安,主題是「世說新解」將臺灣的草根文化與現代結合, 作品利用複製、媒合等相關符號,以諧謔的手法批判與檢視臺灣文化現象,反映臺灣在全球化趨勢下的文化現象 。其中郭振昌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代臺灣藝術家,他的作品鮮明,針對臺灣解嚴以來的種種混亂狀態,反映出臺灣社會與文 化的衝突。

“在他的畫作裡面你可以看到人都帶著面具,說出現代人彼此之間都是用面具來對待。”

本屆博覽會共有來自15個國家超過60個國際性畫廊及非營利機構參 展,以亞洲地區之當代藝術為展覽主軸,共同推介來自臺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藝術家作品。

作品媒材多元豐富,包括油畫、雕塑、 攝影、紙藝、錄像、裝置等,都將在此呈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