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為土著人權家頒悉尼和平獎

【新唐人記者桑妮澳洲悉尼報導】11月6日晚澳洲總理陸克文在悉尼大學為澳洲土著和解運動之父多德森(Patrick Dodson )頒發2008年悉尼和平獎。請看本臺記者桑妮發自悉尼的報導。

2008年悉尼和平獎頒獎晚宴於11月6日晚在悉尼大學禮堂舉行,澳洲總理陸克文、家庭及土著事務部長麥克琳(Jenny Macklin)等近400名各界人士參加了晚宴。陸克文總理在發言中高度讚揚了多德森是澳洲土著和解運動之父、以及終生為和平與正義而做出的努力。他建立了土著人與非土著人之間互相理解和尊重的橋樑,澳洲政府將為土著人提供更好的教育、健康、居住以及就業的條件,並努力將政策變成現實。

澳洲總理陸克文:“和平是正義、公平、平等、機會以及尊嚴的禮物,所以要實現社會的正義,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從靈魂深處願意成為正義的鬥士。”

多德森對於獲得這個獎項感到非常的鼓舞,他認為土著社區不僅需要好的政策,更需要社會的愛和關心。

多德森:“這是長久以來這個國家對土著居民領袖的認可,這也是澳洲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慢慢成熟的一個標誌。我希望這能鼓勵解決這個國家讓我們憂患的其他事情,並在不久的將來能真正實現和解。”

悉尼和平獎是澳洲唯一的國際性和平獎項,自1997年創立。過去的獲獎者包括大主教圖圖,大赦國際秘書長艾琳汗,聯合國武器核查小組負責人布里克斯博士等人,多德森是第11位獲獎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