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F1世界冠軍出爐 英漢密爾頓榮耀加身

(中央社巴西聖保羅二日法新電)國新秀車手漢密爾頓在F1本季最後一站的巴西大獎賽雖然只拿到第五名,但以十八站總積分睥睨各車隊群雄,摘下F1年度世界冠軍榮銜。

邁凱輪車隊車手的漢密爾頓,成為F1賽史上年紀最輕的世界冠軍,也是繼一九九六年戴蒙.希爾之後,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國車手。

法拉利車隊車手馬沙,雖在今天的巴西站一馬當先拿下單站冠軍,但以總積分九十七比九十八小輸漢密爾頓一分,而屈居世界亞軍;法拉利頭號車手「冰人」雷科能,則以七十五分總積分贏得世界季軍。

索柏車隊車手庫比卡和雷諾車隊車手阿隆索,則各以七十五分總積分和六十一分總積分,分居四、五名。

在車廠排名方面,法拉利車隊以積分一百七十二分,摘下第一名;邁凱輪車隊以一百五十一分,屈居第二;索柏車隊、雷諾車隊和豐田車隊,則各以一百三十五分、八十分、五十六分分居三、四、五名。

漢密爾頓賽後說:「這結局讓我驚異的氣都喘不過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