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開票夜 歐巴馬馬侃各辦大型晚會

(中央社芝加哥三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籌辦的大選開票夜晚會,將各異其趣。

四日投票當天晚間,預料會有百萬群眾擁入芝加哥市區格蘭特公園,只有幸運的六萬五千名歐巴馬支持群眾可以拿到票券,參加在格蘭特公園舉行的開票夜派對,並可以向特許攤販購買熱狗、熱巧克力等食物、飲料。

馬侃將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碧特摩爾飯店的草地,搭舞台舉行晚會,預料只有幾千人可以入內聽馬侃講話,享用點心與雞尾酒。

馬侃陣營女發言人李浦斯孔說:「碧特摩爾飯店依山,景色怡人,是馬侃總結這次選戰非常理想的場景。」

對那些無法擠進飯店草地派對的群眾,馬侃陣營也擇地搭建一個舞池,現場設有音響及巨型螢幕,播放音樂或同步放送馬侃的演講。

歐巴馬陣營至今未透露是否會為擁入湖濱格蘭特公園的眾多支持群眾設置大型螢幕。

芝加哥媒體力促市府官員,確保會有足敷使用的流動廁所和安排警戒措施,並告知居民屆時會有何種景況。

芝加哥市長保証,任何人想參加慶祝活動,他都會設法安排。他說,格蘭特公園棒球場以外的園區以及週邊步道區,「大到可以容納很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